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举办揭牌庆典

 

上传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28日上午9时,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在校艺体中心隆重举行了揭牌庆典。青岛大学李军副校长,青岛市即墨区李黎副区长,青岛大学纪委李正仁副书记,青岛大学规划处徐龙飞处长,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宋贵欣书记、李福华院长,即墨教体局党委委员、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兰心田主任,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韩延吉副书记,以及来自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各副书记、副院长和各系党支部书记、即墨教体局、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建设指挥部、龙泉中心校、周围办学村庄、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一汽配件企业、济南商隆物业相关领导与学校师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本次揭牌庆典围绕揭牌仪式、文艺汇演、种植心愿、参观社团四个环节进行。

(一)揭牌仪式

庆典由学校小学部朱美英校长主持,伴随着学校宣传片《源起之路》的播放,揭牌仪式拉开了帷幕。回顾建校历程,虽然短暂,但每一处都彰显出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凝聚了青大即墨实验人的心血。

随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李福华院长发表讲话,李院长表示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的成立,对于青岛大学而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的合作中,青岛大学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促进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更好、更稳、更快地发展。随后,即墨区教体局兰心田主任发表讲话,兰主任对学校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希望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在多方合力的优势下,争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先行者,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的排头兵。接着,学校家委会赵燕主任发表讲话,她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肯定,同时她表示将会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最后学校王忠厚校长讲话,王校长从学校管理、文化建设、课程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并就如何打造优质教育、优质学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领导们的讲话给全体师生莫大鼓舞,现场掌声阵阵。  

接着,青岛大学李军副校长、 青岛市即墨区李黎副区长共同为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揭牌,开启了学校的新征程。揭牌所用校名和邀请函背景图都出自学生之手,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展现出了学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风采,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宋贵欣书记、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韩延吉副书记为两位学生颁发纪念证书。

     

     

(二)文艺汇演

阳光少年,锦瑟织就梦想,博学之路,艺术化为翅膀。汇演伊始,由孩子们带来的开场舞《快乐童年》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展现了学校学生青春昂扬、锐意进取的朝气。接着,由全体教师带来的原创朗诵《梦想起航 向美而行》,博得了现场家长、师生的阵阵掌声,老师们用情之深,一字一句都承载着对孩子、对教育的无限深情,在场的家长和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学生合唱曲目《金色童年》展现了孩子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熟悉的旋律让全场孩子们自发齐唱。演出最后,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掀起全场高潮,以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家之名守美好明天。     

(三)种植心愿

师生共植幸福树,一枝一叶总关情。文艺汇演结束后,领导、嘉宾及部分家长学生一起来到阳光楼下种植“幸福树”和 “心愿瓶”,以这种富有创意的方式纪念学校揭牌成立,在校园内留下永恒的记忆,更留下一份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四)参观社团

在揭牌仪式活动的最后环节,部分领导和家长参观了学校的社团,学生向领导、嘉宾进行了3D打印、创客、机器人、泥塑、舞蹈、绘画、音乐、英语情景剧等社团的活动展示,孩子们热情地和领导、嘉宾们交流。在部分社团里,领导们饶有兴致的进行尝试,并对学生们展示出的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及艺术素养赞不绝口。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