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良好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明确个人优势、兴趣和发展目标,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师范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分析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潘婷主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幸主讲。

首先,李幸以一系列提问引导同学们融入角色、深入思考,帮助大家认识“现在”与“未来”的相互关系,指出设定目标的重要意义。她将生涯概括为八个字: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并从角色、环境和事件三要素展开详细讲解,其中,角色对应知己,环境对应知彼,事件则指决策和行动,以此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角色思考、角色定位,运用自身的智慧来适应环境,并采取相应的决策和行动。

8da880dd1a88fb1484466562a1190104

接着,李幸基于霍兰德职业六边形理论,分别从兴趣和性格两方面为同学们的生涯报告做出了解读。李老师强调,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做出合适的选择,并且提出应从兴趣、技能、性格、价值观等角度对自身做深入的探索。

随后,由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孙媛媛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基于霍兰德理论对自身性格、兴趣、职业选择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启发大家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思考与探索。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自我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能力,实现更加满意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了有益指导。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