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上传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月2日下午,师范学院党委在德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主持报告会。院长孙百才和党委副书记王成海出席本次报告会,师范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杨建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具体宣讲。杨建中立足党的百年历史,从《决议》的时代背景、百年主题与四大成就、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以及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四个角度出发,深刻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他结合时代背景,向与会成员具体解读了此《决议》同党的历史上前两份《决议》的不同之处。他提出:《决议》重点强调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指出了党“是什么”“干什么”以及建党以来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杨建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讲述了提出“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五位一体”建设等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的底层逻辑。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这是重塑党风政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强大动力;“两个确立”是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认识的理论武器,具备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决议》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第三次飞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总结了百年党史中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宋贵欣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杨建中教授的宣讲为同学们生动精彩地诠释和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由抽象变为具体,为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充分释疑解惑。

本次宣讲报告会使师范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其充分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有着极强的积极作用;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范学院的贯彻落实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