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发表文章全面介绍发表我院教师教育改革成果

上传时间 :2014-06-25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13年1月11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教育科学”版发表文章《构建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体系,全面提升研究、服务、引领基础教育的核心能力》(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3-01/11/content_86172.htm),系统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

    近年来,我院以省、市级教师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为依托,结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现实路径——基于高校与地方共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实践研究”、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教师专业发展学校与高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的相关成果,以传统师范教育的变革与转型为背景,以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良性互动为导向,以综合性大学背景下教师教育的体系构建与核心能力提升为中心,加强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一体化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实践取向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师教育研究、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新时期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创新。

《中国教育报》发表介绍我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文章,使近年来我院教师教育改革成果得到理论化、系统化的总结,标志着我院教师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达到了新的高度。文章的发表,对于激励全院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谱写高水平教师教育学院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