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数据下的教与学”的讲座报道

上传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    编辑 :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得大数据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课堂教学行为所产生的大数据可以针对教育问题提出可行性策略,进而促进教师与学生发展。

 201810月22日,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办公楼301会议室举办了题名为“教育大数据下的教与学”的学术讲座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方向王陆教授与师范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首先,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介绍了王陆教授基本情况。然后,王教授就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分析(靠谱COP)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以及结果分析三个方面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机制。王教授还通过三个研究案例,利用教学行为大数据分析了“当前我们课堂教学的短板在哪里”、“教师的师徒制应如何优化”以及“教师应该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最后,王教授与到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解答困惑并分享经验。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了解了课堂行为大数据的实践意义,拓展了自身研究视野。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