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 辉

上传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    编辑 :


系别:学前教育系   职称/职务:副教授

毕业院校: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邮箱:penghui326@126.com

教育经历

2007-2011 青岛大学学前教育系??本科??学士

2011-2014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研究生??硕士

2015-2018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研究生??博士

工作经历

2018至今?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

研究方向

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游戏、儿童文化、学前儿童家庭教育

科研项目

1.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学前儿童友好式融合教育空间支持策略研究,在研。

2.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普惠性视角下学前儿童教育空间的质量评估和发展路径研

究,在研。

3.主持江苏省教育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2015年课题:江苏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现状的调查研

究,已结题并评为优秀等级。

4.主持北京奕阳教育研究院青年学者研究资助项目:儿童与空间——幼儿园生活中的空间体验研究,已

结题。

5.参与教育部重大课题“学前教育体制与机制改革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8岁儿童修辞性

语言发展研究”。

5.参与南京师范大学边霞教授主持并由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城市流动儿童‘爱的

启蒙’综合艺术课程试点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负责评估方案的制定、课程设计与实施、实地调研

的统筹安排和研究报告的撰写等相关工作。

学术成果

彭辉.构建儿童友好型空间:基于关心的情感联结[J].保育与教育,2022,11.

彭辉,邹少荣.追随儿童视角,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N].青岛日报,2022-11-18.

孙玉洁,彭辉等.0-3岁婴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M].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2.

彭辉,边霞.让生命在场:儿童教育的空间向度[J].教育研究与实验,2018,4.

彭辉,郑荔.5-6岁汉语自闭症儿童词汇水平的实验研究[J].中国特殊教育,2017,1.

彭辉,边霞.理解与对话:主体观视角下的课程透视[J].教育理论与实践, 2016,12.

秦奕,彭辉等.特殊需要儿童的早期干预[M].南京: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4.

荣誉及奖励

青岛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开授课程

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幼儿社会性发展与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科学教育……

社会兼职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挂职副园长

 

上一条:兰公瑞
下一条:柳茜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