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锋

上传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    编辑 :

建锋

 

个人简介

尹建锋,男,1979年生,博士,副教授。

2012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哲学、教育管理、大学史与书院史比较、美育。科研: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规划青年项目等课题。主讲课程:教育学(本科)、教育哲学(本科)、教育原理(研究生)、教育研究方法(研究生)、高等教育哲学(研究生)。

教育理念: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走向一种意义的逻辑”,起始于感性实践中的顿悟。

学术理念:创新出于探究情怀,探究成于厚积薄发,厚积根于知识醇化。

系别:教育学系 职称/职务:副教授

毕业院校:西南大学 邮箱:jianfeng_yin@qdu.edu.cn

教育经历

Ø 2009.09-2012.07 西南大学 高等教育学专业 博士学位

Ø 2006.09-2009.07 西南大学 外国哲学专业 硕士学位

Ø 2004.02-2006.02 中国政法大学 法律专业 学士学位

Ø 1997.09-1999.07 山东省枣庄市警察学校 公安管理专业

Ø 1994.09-1997.07 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第一中学 高中

工作经历

1999.09-2009.09山东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侦查员

2012.07-2015.07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学系讲师

2014.09-2015.06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讲师

2015.07-2021.07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副教授

2021.08至今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

Ø 高等教育哲学

Ø 教育管理

Ø 大学史与书院史比较

Ø 美育

科研项目

Ø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规划青年项目:《大学章程实施动力机制研究:基于制度变迁的研究》(项目编号:CIA130171),2013,主持人,结题

Ø 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重点项目:《大学章程实施动力机制研究:基于制度变迁的研究》(项目编号:13ZD3L010),2013,主持人,结题

学术成果

Ø 《城乡教师流动的空间正义及其实现》,《教育研究》,2020年第1期,独立作者。

Ø 《变迁中的大学知识范式和权力:西方大学章程的历史演变及其启示》,《高等教育研究》,2016年第8期,第一作者。

Ø 《论大学章程的文化个性:基于三所大学及其章程的比较》,《比较教育研究》,2016年第12期,独立作者。

Ø 《重塑传统文化符号空间:书院人文教育的现代性困境与突围路径》,《高教探索》,2017年第6期,第一作者。

Ø 《阻止贫困代际传递:高等教育公平底线的理论及策略》,《学习与实践》,2017年第1期,第一作者。

Ø 《大学章程的实施困境及出路:基于制度变迁的理论视角》,《教育导刊》2019年11月(总第669期),第一作者。

Ø 《书院教育中仪式与学规的制度文化分析》,《现代教育论丛》,2020年第3期,第一作者。

Ø 《大学章程的实施系统:架构、运行机制与建模》,《理论导刊》,2016年第3期,独立作者。

Ø 《章程实施与大学组织文化生成》,《湖北社会科学》,2016年第4期,第一作者。

Ø 《高校教师职业专业化初探》,《教师教育学报》2014年第3期,独立作者。

Ø 《从“园丁”到“导游”》,《中国德育》2013年10期,独立作者。

Ø 《高校公民教育视角下大学生政治认同观的培养》,《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1年第10期,第一作者。

Ø 《教师人际交往的仁爱思想:以中西文化比较为研究视角》,《中国成人教育》,2011年第16期,第一作者。

开授课程

Ø 本科-教育学、教育哲学

Ø 研究生-教育原理、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哲学

上一条:刘强
下一条:张燕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