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菁师讲堂第4讲:华中师范大学张思副教授主讲“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设计与评估”

上传时间 :2022-01-25    浏览次数 :    编辑 :


1月25日下午,师范学院在线上举办菁师讲堂第4讲,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张思副教授在线上做题为“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设计与评估”的学术研究分享。报告会由教育技术系王兴华教授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125100733

张思围绕“Capturing regulatory patterns in online collaborative learning: A network analytic approach”和“面向在线学习协同知识建构的认知投入分析模型及应用”两篇文章进行了分享,针对CSCL主题的研究,他强调需要将教学法模型、学习分析法与协作学习支持工具结合起来进行研究,课题组从基于教学法设计出发,探索信息技术工具对协作学习的支持作用,同时建立学习分析模型评估在线协作学习的绩效,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团队在学习分析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张思强调论文的撰写氛围三个层次,分别是表述、逻辑和创新,特别强调了逻辑和创新的重要性。

学术报告会后,张思与老师们就在知识构建、认知网络分析、基于教学法设计应用原则的提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

专家介绍:

张思,男,博士,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院,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研修引领“特聘指导专家”,主要从事教师专业发展,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相关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课题等10余项,在《Computers & Education》、《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SCI检索7篇,SCI检索4篇,CSSCI检索20余篇。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