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携手同行共赢未来”主题家长会

上传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7日晚,我院依托“钉钉”智能办公平台召开“携手同行共赢未来”主题家长会。党委副书记夏锡梅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家长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幸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7220017

夏锡梅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的教育目标为切入点,从学生存在的现实问题、心理问题以及家校合作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家长会。

她首先指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缺乏人生规划、作风虚浮等问题,建议各位学生家长督促孩子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关心孩子的人际交往情况,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谈及当前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时,夏锡梅从抑郁症的相关介绍出发,呼吁家长要正视孩子的心理问题,在孩子心理出现问题时要做到理解、接纳、不指责、不排斥、积极配合治疗。最后,她表示建立信任关系是家校合作的前提,欢迎各位家长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学会真正地“爱”孩子,与家校携手给予孩子更多的爱。

本次家长会历时一小时,近千人收看,近两万次点赞,获得了家长的广泛好评。密切了家长与教师之间的合作,从专业角度加深了学生家长对孩子的了解,更加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为培养“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未来教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