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    编辑 :

4月15日下午,应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师生邀请,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贾玮博士在德晖楼409室围绕“教育公平、教育贫困、教育分流”主题进行学术研究分享。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贾玮老师首先强调教育研究要紧跟政策导向,她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工作重点出发,提出教育领域一直追求的目标是实现教育公平与质量的提升。接着,她以自己的三篇CSSCI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文章的写作思路和研究方法,并结合当下教育热点话题分析其背后所反映的教育公平、教育贫困和教育分流的问题,并引导研究生们一起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贾玮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当下研究热点的预测与经验。

分享环节后,研究生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包括如何确定农村相对贫困水平、用何种指标来衡量教育回报、未来人口的变动对学位需求的影响、教育对减少贫困的作用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贾玮老师耐心解答上述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学术沙龙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水平,增强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