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三场菁师讲坛(第5讲——第7讲)专题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    编辑 :

 

教育的艺术不仅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受疫情影响,师范学院举办三场菁师讲坛(第5讲-第7讲)。学院在保障高质量线上教学的同时,连续三周分别邀请浙江大学、布朗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张跃华、叶晓阳、丁延庆三位老师为师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是我院开展“疫时不停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保障特殊时期的教育质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学术讲座是传递知识的重要载体,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活动不仅可以为师生提供前沿知识平台,还可以督促学生学习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三期报告分别为:张跃华教授的《教育内卷、职业选择与定量研究方法:眼见为实的误区》、叶晓阳博士的《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如何将进行规划——学习和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丁延庆副教授的《教育领域的项目与政策评估》。三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科研方法的重要性,从不同的切入点分析研究领域的问题,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广度和学术视野。张跃华老师基于经济学视角分析“教育内卷”现象及其背后原因,鼓励同学们要养成敢于批判怀疑的学习态度;叶晓阳老师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科研目标、不断探索,并强调加强学习和正确使用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丁延庆老师通过讲解教育领域项目评估的撰写步骤和方法,为同学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讲座期间,我院师生与主讲嘉宾直接对话、共同探讨、互相激发科研灵感。通过举办云端专题学术讲座,既提供了与优秀学者直接沟通学习的学术平台,又为师生带来了无限的温暖与信心,在帮助学生制定科研规划、提升专业学术素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疫时不停学,师生共进取,“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师范学院菁师讲坛将持续为师生带来高质量学术报告。

     

2a9219ca45c04e9e79a2980c082e2f4       1c42a1370683eaee893ffd3bdeaa0c0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