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菁师讲坛第18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其云教授主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技术未来发展”

上传时间 :2023-06-04    浏览次数 :    编辑 :

 

6月3日下午,师范学院在德润楼201会议室举办菁师讲坛第18讲。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其云教授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技术未来发展”专题讲座,活动由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杨进中主持。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的教师、研究生参加。

王其云教授首先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QS排名、院系和研究机构、以及国立教育学院的概况。然后从自己的研究课题入手,聚焦数字化转型。他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预测教学的未来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和关注热点。

其中,王其云教授提出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技术的前三个关注热点:混合同步学习、人工智能提供的个性化学习以及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并且对三个关注热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在场的师生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其云教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AI原住民的国际差异以及人脸情绪识别系统的隐私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王其云教授以及教育技术系的师生共同去316实验室,王兴华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本系做研究使用的AI智能工具。

本次报告会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理论视野,不仅为我院师生今后的理论研究提供了方向性指导,也为我院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