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看望实习支教学生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传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    编辑 :

 

10月30至31日,师范学院赴济宁看望我校实习支教学生并在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宋贵欣带队,副院长刘启民及各基层支部书记一行五人共同前往。

fdbd854a9224535e04a7631cfdd0c86

30日下午,在济宁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的“师范生实习支教座谈会”上,济宁市教育局刘加庚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济宁市教育状况及本学期济宁市师范生实习支教总体情况,对青岛大学实习支教师范生展现的师德师风师貌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校地之间工作与管理方面存在的衔接问题。来自梁山、汶上、鱼台三县的教育局领导及基层学校也纷纷发言,针对师范生在实习支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言献策。宋贵欣在发言时介绍了青岛大学以及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状况,并代表师范学院对济宁市教育局及各县区教育局和基层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对出现的一些协调及衔接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明确联系人及对接措施。就校地如何协同构建公费师范生实习支教的体制与机制提出了坚守情怀、共建课题、问题导向、创新模式的工作思路。

31日上午,宋贵欣一行来到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实习支教所在地梁山县第四实验小学和第六实验小学。在第四实验小学举行的图书捐赠仪式上,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读物,表达老师们的教育情怀,宋贵欣代表学院向实验小学捐赠了师生们自发捐助的240本图书,梁山县教育局领导、实习支教师范生及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随后的公费师范生实习支教座谈会上,参加支教的学生们从生活、学习、教学、管理、反思等方面谈了自己近两个月以来的实习支教感受、收获及努力方向。宋贵欣勉励大家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承师志、修师德、炼师能、铸师魂,扎根乡村教育,奉献乡村教育。学生们一致表示,一定不负嘱托,提升自身的专业发展水平,为青大母校增光,为实习学校添彩。

IMG_0204

IMG_0306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