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举行新学期硕士培养见面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了凝聚青岛市各界教育力量,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资源促进专业硕士的学习和发展,10月27日,学前教育专业在德润楼三楼举行了新学期硕士培养见面研讨会。参加人员包括四位校内导师、四位校外导师以及四位硕士。校外导师分为为来自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薛梅老师、青岛市市南实验幼儿园刘海岩园长、崂山区实验幼儿园林梅园长和山东路幼儿园吕荣园长。

    会议由学科秘书孙欣博士主持,主要分为三个议程:一是由学科带头人王芳博士介绍了硕士招生情况及专业培养计划,并对校外导师的工作职责、校内校外导师如何联合培养、硕士生如何主动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二是各导师站在职责、学术或实践资源的角度,对如何培养高质量的硕士进行讨论,达成共识。三是硕士生与导师分组进行深入交流,获得认知和情感上的共鸣。

    王芳博士同时提出,希望以共同培养硕士生为桥梁,探索高校与幼儿园合作的新途径。青岛大学有强有力的学术平台和资源,学前教育专业拥有高水平的专业人员,能为幼儿园提供各种支持。幼儿园则可以提供实践基地,让高校老师和硕士生扎根,获得取之不尽的专业发展力量。校外导师则表示,校内校外共同培养研究生是一个双赢的活动,园校合作是很多幼儿园的期盼,要对青岛大学提供这样的机会表示深深的感谢。硕士生也表达了各自的心声,即要好好跟着各位导师学习,踏实、勤奋学习,做一名重学术、肯钻研、有收获的优秀毕业生。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