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0年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项目重新启动

上传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11月2日,因疫情防控需要紧急暂停的青岛市2020年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在青岛大学重新启动,该项目由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主办,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承办。

陶明达教授开讲《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


学员听课(一)


学员听课(二)


来自青岛市各区(市)中小学的75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将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校园欺凌防治、个人心理与情绪调控等方面。

培训采取进阶式培养模式,即根据需要组织同一批次参训人员连续2至3年参加学习,通过系统化的方案设定来达到长远持久深入的培训效果,建设一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基层学校中发挥骨干作用,在教育综合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推动作用的高素质、专业化、富有创新活力的心理教师队伍。

同时,为了进一步密切和加强与有关附属学校的联系,本次培训中代入了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的部分老师,所产生的培训费用均由师范学院负担。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封闭管理,学员需持疫情防控承诺书、出示健康码、测温后报到,培训期间学员禁止随意出入校园,力求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