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4-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22年3月31日下午,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德润楼301会议室开展“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员代表徐晶晶主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晶晶以学习“铁道游击队精神”为本次活动的切入点,先从“探访烽火鲁南,走进红色记忆”、“重温红色经典,浸润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三个部分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铁道游击队的历史贡献,接着为大家讲解了铁道游击队的精神内涵和传承,向大家全面展现了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最后,她向大家推荐《铁道游击队》《铁道飞虎》等影片,鼓励大家自主观看,从鲜活的革命历史“教科书”中真切感受“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

一段刻骨铭心的红色回忆,锻造出鲜艳的精神底色,成为后人前行的精神路标。通过此次“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深学细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信念,砥砺责任敢于担当,把红色精神转化为生活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