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通知

上传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一、复试时间

20224714:00(小学教育非全日制)

202248830(教育学、应用心理非全日制、心理健康教育)

202249830(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管理)

 

二、复试方式

1.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采用远程视频、当场独立回答问题(含在空白纸上作答)方式进行。

2.复试用品

1)有效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面试现场后,请考生主动出示。

2)必要文具和空白纸张,用于整理答题思路等。

3)请勿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3.面试平台

面试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主选平台)和钉钉会议(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主选平台),操作流程及规范已通过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钉钉会议(备用平台):请考生在主机位、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钉钉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主机位、姓名+辅机位。

4.复试学生端需要的设备及环境要求

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提前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

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度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小组看到,见附图:

IMG_256

稳定且能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的宽带网络;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均可正常使用,请考生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位置,不得佩戴口罩和耳机。

5.复试缴费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在20224712:00-24:00之间登录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缴纳复试费,按每生120元收取。

三、录取办法

1.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2. 拟录取排序

按招生专业进行排名录取。同一专业(方向)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考生复试成绩、初试总分、初试国家统一命题英语成绩。

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意见为不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录取排序。

四、未尽事宜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招网及青大研招平台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36-8595708615104443449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