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教育


                        ——赴临沂党性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走革命道路,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全体党员教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师范学院党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赴临沂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院长李福华及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全体同志于4月9日早上出发,首站到达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一行党员参观了园区内的粟裕、罗炳辉、汉斯·希伯等著名烈士墓,走进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看到了在沂蒙山区境内战斗、工作牺牲的62576位烈士的英名,听到了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向英烈表达哀思,神情肃穆而坚定。

接下来,同志们走进了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历史实物深入了解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革命激情。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被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一个个高大亲切的形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所震撼,深刻体会到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的红嫂精神,真切感悟到了革命年代军民的鱼水深情。

此次党史参观学习,真切的展现了革命红嫂和先烈的奋斗足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精神,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