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阳光同行——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上传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    编辑 :

5月15日下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的黄艳老师带队出发,前往青岛海山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实践活动,2015级全体学生作为小老师,面向海山学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下午4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积极按照海山学校吴主任所说的教室去寻找各自的班主任,与班主任进行交谈及做一些活动的准备工作,而且会提前到各自的教室去了解一下实际情况,比如,场地的大小,课桌的安排等等。


活动在下午4点50分正式开始,到5点50分结束。在本次的大活动中,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通过“你说我画” “大风吹” “重要五样”等各种各样的活动,引导海山学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同时也促进他们进一步认识自我,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会控制自我情绪。这样会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班级氛围,进一步的融入海山的校园,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心灵栖息和放松的时间。


本次实践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应对困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

最后,特别感谢黄艳老师为同学们创造这样宝贵的机会并感谢海山学校师生的支持与合作。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