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


上传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我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全面统筹、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学生返校、宿舍走访、诚信考试等工作,为新学期我院学子学习、生活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开学环境。

走访宿舍温馨迎接学子返校

2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院长孙百才、党委副书记夏锡梅带领全体学工队伍前往浮山校区泓园、浏园、滢园、汇园学生宿舍,查看同学们返校情况并与学生面对面亲切沟通交流。在交谈中,院领导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状态、开学准备、复习情况、就业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开学后认真准备考试,尽快转变生活状态,积极锻炼身体,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新的一年打下坚实基础。

巡检考场,营造公正考试环境

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作为学风建设工作的着力点。自考试首日起,院领导带领学工队伍深入考场进行巡视检查,对考场秩序、考试组织、学生答题状况、教师监考情况、考试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和指导。从巡视情况看,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生考试纪律严明、考风严谨端正。

走进教室了解学生学期面貌

2月20日早,学院领导和学工团队走进教学楼,深入了解学生开学上课状态。院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巡课,了解课程特点、授课方式及学生学习情况。学工团队在上课前进行走访,了解课堂秩序,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嘱咐学生以崭新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期望同学们在以往基础上更进一步,取得更好成绩。经检察发现,学生按时上课,出勤率良好,课堂秩序井然;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热情高涨,师生互动密切,展现了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

开展班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师生精神饱满,学生状态良好,美好的开端也离不开前期的充分准备。开学前,我院学工队伍组织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班会。从疫情防控、返校要求、开学考试、心理健康、防诈骗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重点强调了开学考试相关工作,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以诚信的态度、乐观的心态面对考试。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