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赋

上传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高宏赋

 

个人简介

高宏赋,男,1973年4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管理、高等教育、教育政策、县域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学前教育史、市场营销学、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

现担任潍坊科技学院校务委员、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长期担任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员;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潍坊市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

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十余项科研课题。

出版《县域教育研究——基于东部县域的调研》等专著,在《教育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系别:教育系 职称/职务:教授

毕业院校:厦门大学 邮箱:ghfjyhy@163.com

教育经历

2001-2004年,曲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教育管理专业

2014-2015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

2016-2020年,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攻读博士,教育领导与管理方向

工作经历

1996年8月至今,在潍坊科技学院工作,先后担任科研处副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务委员等职务,是学校教育学学科带头人、首席教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教育管理、高等教育、教育政策、县域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科研项目

1.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东部经济较发达地区建设教育强县的战略研究与实践”;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乡村振兴视域下高校县域办学的现象研究”;

3.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蓝黄经济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现状调查”;

4.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山东高校县域办学的现象研究”;

5.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山东省县域经济发展与县域教育发展的关系研究”;

6.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政校企合作培训后备劳动力的研究与实践”。

学术成果

《县域教育研究——基于东部县域的调研》(专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青春飞翔——潍坊科技学院校园文化释义》(副主编)(教育科学出版社)

在《教育发展研究》《江苏高教》《文化纵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中

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荣誉及奖励

主要荣誉: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潍坊市社会科学研究拔尖人才;

寿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教育工作者;

潍坊科技学院科研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模范干部。

主要奖励: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

开授课程

教育学原理

中外教育史

学前教育史

市场营销学

形势与政策

社会兼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

中国教育学会高校农村教育学术委员会理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员;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员;

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会员;

潍坊市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

上一条:毕于民
下一条:王鲁刚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